植牙案例

後牙植牙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21歲的高同學很久沒有在牙科檢查牙齒,右下第一大臼齒缺牙已久,牙齒開始出現位移等狀況。 因為課業與交友關係,希望手術時間不要拖太久,術後臉不會腫起來,或是被看出來有做植牙。

 

看看醫師怎麼說:
單顆缺牙時間過長會造成對咬牙向缺牙區生長、牙齒位移及磨耗等問題。經評估後,建議採用無痛微創植牙,過程傷口小、恢復快,術後不會有腫脹問題。
 
如有蛀牙問題應盡快治療,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避免錯誤治療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高同學/植牙患者心聲

多年前牙齒已蛀牙嚴重,需要根管治療製作假牙冠,因費用超過當時能負擔的金額,沒有及時處理。幾年後因牙痛發作至其他診所看診,牙齒已剩斷垣殘壁,醫師評估後將其拔除,沒有再繼續進行治療。

多年後來到康澤牙醫治療,在醫生的建議下,趕緊將缺牙的空洞補上,完成後的牙齒,高同學非常滿意,答應醫師會好好愛護植牙,讓植體可以使用得長久。高同學也在此呼籲大家不論什麼症狀都要先治療,才能防止病情惡化,事後反而花費更多!


缺牙不做的後遺症-牙齒位移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上排臼齒因下面無支撐力,有微微下落的趨勢。

治療後:提供上排臼齒支撐力,避免牙齒繼續位移以及牙床萎縮。


患者見證分享

高同學最後聽從醫師建議,重建了右下第一大臼齒,江醫師採用「微創植牙」方式,不用切開牙肉,讓傷口盡量最小化,減少病患術後腫脹問題。現在高同學咀嚼食物都沒問題,臉型也逐漸恢復正常對稱了!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