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脫落-全口植牙案例

全口植牙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多年前製作的瓷牙套,因為使用已久,密合度不足,開始出現縫隙甚至脫落,已嚴重影響進食,長期飲食不均衡,直到去醫院健檢時發現健康亮起了紅燈,為了從根本解決問題,才下定決心來求診。
 
看看醫師怎麼說:
細菌隨口水滲入假牙內,造成二度蛀牙,需拆除舊的固定式假牙,重新評估齒質條件並擬定後續治療計畫。


固定假牙非一勞永逸!

江先生原本配戴的傳統假牙,透光度不佳、顏色也不自然。因使用已久,假牙開始出現縫隙甚至脫落,無法正常咬合且難以進食。為解決咬合與美觀問題,當下立刻與醫師擬定治療計畫。

早期傳統假牙製作不良,無法緊密貼合
常常造成牙冠或牙橋脫落,甚至牙根也無法保留

 


傳統瓷金屬假牙換全瓷牙冠

拆除既有固定式假牙,並考量牙齒長久使用性,為江先生進行根管治療與假牙膺復,以完整恢復牙齒的健康與功能。

接著利用人工植牙將缺牙部分重建起來,並重新設計牙齦高度,將咬合調整到最自然美觀的位置。
 

治療前:牙肉因剌激而萎縮,假牙逐漸脫落,且因清潔不易,口腔常常伴隨嚴重異味。
治療後:配合自然牙的狀態重建植牙,讓整體更加和諧。


以植牙搭配牙橋的方式,解決江先生的困擾

移除不良的牙橋後,利用3D電腦斷層搭配數位植牙手術導引板,為江先生量身設計一組符合牙周條件的固定牙橋,以恢復咬合功能、保持臉部的形狀,保護齒槽骨不因缺牙而萎縮。

治療前:假牙不密合,出現搖晃的情況。
治療後:牙齦與咀嚼狀況都改善許多。
 


有缺牙困擾,難以決定要選擇植牙或牙橋時,建議經由醫師專業評估、擬定最適合的治療計畫,才能確保假牙更長久的品質。


植牙患者真實見證分享



江先生回診時表示,現在有了一口完整健康的牙齒,不但飲食正常,身體狀況也逐漸恢復。更大的收穫,是從醫師身上獲得許多牙齒保健的知識,現在江先生終於瞭解到,飲食不但直接影響身體健康,也對情緒和精神健康有很大的關係,並表示絕對會好好保養這口新牙。

身為江先生的主治醫師,每次江先生回診時,氣色都變得更好一些,笑容也越來越多了,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這種成就感,就是當醫師最大的快樂。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