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導航 DSD 數位微笑設計

前牙植牙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李先生因工作應酬,菸酒經常不離身,後排牙齒陸續慢慢掉牙,原本不以為意,直到近期門牙掉落,嚴重影響美觀且右下方牙齒腫痛,於是來本院尋求治療。
 
看看醫師怎麼說:
經過術前的仔細評估,決定先利用牙科顯微鏡,全面地將根管內部清理乾淨、拔除牙齒缺損較大的殘根,並補足流失的骨質後再進行植牙手術,讓每顆牙齒的咬合與支撐點恢復正常。


李先生/植牙患者心聲

「多年前在高雄上班,因牙痛就近治療並製作假牙,結果治療結果跟預期不符,且假牙太大顆壓迫到牙齦造成發炎,來回折騰了好幾次才解決。」製作假牙前,李先生向醫師分享過去看牙不好的經驗。

醫師與李先生經過充分溝通,並講解植牙製作流程後,消除李先生術前的擔憂與不安感。
植牙術前會先利用數位掃描結合電腦斷層,3D模擬植牙計畫,全面掌握患者神經血管位置,微創傷口小,手術更安全。


衣服可以試穿,假牙也能試戴!

植牙術前會先利用數位掃描結合電腦斷層,3D模擬植牙計畫,全面掌握患者神經血管位置,微創傷口小,手術更安全。
DSD微笑設計
即時電腦模擬,確保術後笑容符合患者期待。
3D導航植牙手術
電腦導引精準定位,確保植牙位置與深度的準確性,並提高植體存活率。
 


清理壞死的牙髓神經,拔除殘根後植牙重建

治療前:牙齒陸續崩落造成多處空洞
治療後:牙齒的咬合與支撐點恢復正常
治療前:牙齒空洞過大,已傷害到牙髓神經。
治療後:進行根管治療來清除發炎或壞死牙髓組織,最後套上假牙冠保護牙齒預防斷裂。
以牙齒的長久使用性為考量,將牙齒結構損傷嚴重、且無法通過根管治療治癒的殘根拔除,並重新設計牙齒型態,使用牙橋與植牙改善缺牙處。


兼具功能性與美觀的前牙重建

治療前:門牙掉落,嚴重影響美觀
DSD術前模擬
治療後:如同真牙般擬真自然

前牙的植牙會比後牙更為複雜難處理,
因為門牙不僅要有咀嚼功能,更需兼顧美觀!


採用DSD 數位微笑設計分析,根據臉型、五官比例、膚色等綜合評估,設計出最適合病人的牙齒型態,藉由3D導航找到植體的最佳位置與深度,並將原本缺少的臼齒補齊,不用再擔心因牙骨萎縮造成臉型變歪。


植牙患者真實見證分享

治療前
治療後。門牙植體如同真牙般擬真自然,完整貼合李先生周邊牙齒的形狀。.
「就像用自己的牙齒在吃東西,沒有任何不適感。」李先生數個月後再次回診時表示,很感謝康澤牙醫團隊,不但解決了吃東西不便的問題,更讓門牙重現完整樣貌,現在跟客戶說話不用再遮遮掩掩了!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