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顎矯正配合正顎手術改善戽斗的臉型及咬合

治療醫師 : 矯正專科 穆慧英醫師
分類 : 下顎突出、中顏面塌限、上門牙露出量不足、
治療方式 : 矯正配合正顎手術

這位女孩主要想改善下巴前突的問題。檢查分析後發現此案例為嚴重的骨性戽斗,下顎前突、上顎及中顏面發育不足,需要配合正顎手術才能有效的改善臉型及咬合。在充分說明溝通後,女孩選擇配合正顎手術的方式治療。

手術前的矯正工作是將牙齒排在骨頭正上方健康的位置
有嚴重骨性咬合不正的案例,牙齒會有相當程度的代償,也就是過度的往外或往內傾斜,處於不太健康的位置上。在進行正顎手術前的矯正準備期,矯正醫師的工作就是把牙齒排到健康的位置上。一般來說這段準備會根據是否需要拔牙所花的時間不盡相同,平均會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若採取手術優先的方式,這段手術前的矯正準備期長度會有所不同。

上顎向前拉出、下顎向後推改善戽斗的臉型
矯正醫師把牙齒排到健康的位置後,正顎手術的醫師(口腔外科專科醫師或整型外科專科醫師)會以手術方式將上下顎骨擺在理想的位置。這個位置是在矯正開始前、手術前由客戶、矯正醫師和手術醫師共同討論後決定的。所以客戶也是治療計劃的重要參與者喔~

上下顎整體做順時針旋轉改善門牙的露出量
此案例在治療前除了水平方向的下巴前突外,垂直方向有門牙露出量不足的問題。一般年輕女性放鬆時理想的門牙露出量約為2~4mm。手術方式為將上下顎整體順時針旋轉,此種做法除了可以改善下巴前突外,也能將上排門牙的露出量增加,客戶在治療後的笑容會更年輕更有活力。



聲明: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因每位患者個別狀況不同,術後狀況也不盡相同,需親來本所由醫生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