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顎暴牙、下顎後縮、牙齒擁擠案例

治療醫師 : 矯正專科 穆慧英醫師
分類 : 雙顎暴牙、下顎後縮、牙齒擁擠
治療方式 : 拔除四顆小臼齒改善暴牙

這位女孩主要想改善暴牙的問題,以及笑起來的時候大門牙突突的,有兔寶寶的感覺。經檢查分析後發現除了暴牙外,也有輕微的下顎後縮的問題。矯正方式為拔除上下顎各兩顆小臼齒治療。

 
拔除上下顎各兩顆小臼齒改善暴牙

由於上下排門牙往前突出的量很大,決定拔除上下顎各兩顆小臼齒將前牙往內收。此種計劃也是大多數東方人暴牙的典型治療方式。東方人因五官不像西方人那麼立體,有些很嚴重的案例,除了拔除小臼齒外,還要配合迷你骨釘加強錨錠達到更大的門牙內收量。若暴牙程度輕微且排列較整齊的案例,可不拔牙單純利用迷你骨釘將整體齒列向後拉也會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矯正完配合牙周組織微整型可讓牙齦高度及牙齒比例更完美

此案例,在矯正結束後,牙齦高度不甚理想,可經由牙周組織的微整型使得正中門牙、側門牙、犬齒的牙齦高度達到高、低、高的理想位置。

聲明: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因每位患者個別狀況不同,術後狀況也不盡相同,需親來本所由醫生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