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暴牙及深咬的案例

治療醫師 : 矯正專科 穆慧英醫師
分類 : 暴牙、下顎後縮、牙齒擁擠合併深咬
治療方式 : 上排拔除兩顆小臼齒

矯正前:上排暴牙、深咬
矯正後:上排牙齒內收、咬合正常
矯正前:上排暴牙、深咬
矯正後:上排牙齒內收、咬合正常
矯正前:牙弓窄縮、不整齊
矯正後:牙弓弧度良好、排列整齊
矯正前:牙弓窄縮、不整齊
矯正後:牙弓弧度良好、排列整齊

這位女孩主要是想改善暴牙的問題,但檢查分析後發現除了暴牙外,同時有相當嚴重的下顎後縮現象,這類案例的理想治療方式為齒顎矯正配合正顎手術,但和小女孩充分溝通後,她選擇用單純矯正方式治療。
 

拔除上排兩顆小臼齒改善咬合

由於上下排牙齒水平差距很大,決定拔除上顎兩顎小顆齒將上顎牙齒往內收以達到良好的咬合。
 

矯正完配合微整形會讓五官更立體

此類案例,因沒有配合正顎手衛,矯正完仍顯下顎後縮,若可以配合下巴微整形的話,可以讓五官更立體更漂亮。
 

深咬不改,會造成牙齒嚴重磨損、牙周病及顳顎關節等問題

深咬若不治療的話,下排門牙會持續長長直到咬到上顎內側牙齦為止,會造成上排前牙嚴重的牙周損傷。下排前牙愈磨愈短會造成神經曝露伴隨牙齒敏感的問題,此外牙齒磨短到一定程度後臉型也會變短。長期深咬會讓顳顎關節(耳朵前面的關節)的活動受限,除了會造成小朋友的下顎發育不良外,在成人身上可能會造成顳顎關節多重障礙,不得不慎。

 

聲明: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因每位患者個別狀況不同,術後狀況也不盡相同,需親來本所由醫生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