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假牙

全口多處缺牙

病患治療訴求:
陳阿姨之前因為牙周病都沒有治療,牙齒都掉光光了,但是植牙的費用太高了,所以不考慮,想問醫師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掉牙齒的問題嗎?

 

看看醫師怎麼說:
考量預算關係,建議做PRD活動式假牙,雖然使用起來功能一定會比植牙還弱,但還是贏過口腔無牙。 裝上去除了可以吃東西之外,外觀也會也比較好看!
 
如有缺牙問題應盡快治療,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避免錯誤治療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RPD部分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有分為

  • RPD部分活動假牙
  • BPS全口活動假牙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部分活動假牙呢?

  • 多顆缺牙
  • 年長者
  • 身體不適合做手術的人
RPD活動假牙可以使用多久? 如果清潔、口腔狀況維持得很好,有機會能用到十年以上,但如果本身口腔條件比較差的、或是清潔工作沒有做好,活動假牙使用兩年以下就鬆脫的問題也很有可能發生。

每個人的活動假牙都是量身訂做的,醫師會針對缺損部位、口腔狀況不同,為病人設計出專屬的活動假牙,因此每一位患者所拿到的假牙形狀會有很大的不同。 RPD活動假牙是使用金屬鉤子、磁鐵、特殊套件,將假牙掛在牙床上,其餘的支撐點是在剩餘的牙齒上面,因此長期使用下來會有
1.咬合力會降低、2.慢性拔牙的問題產生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假牙,平時都要清潔徹底、一定要定期回診檢查!

牙床長時間受到假牙的壓迫程度不一樣,可能會出現牙齦萎縮的問題,導致假牙變鬆,需要定期回診給醫師調整、檢查,以避免咀嚼功能喪失、咬合吃力。


裝上RPD活動式假牙

治療前-上顎
治療後-下顎
裝上活動式假牙-上顎
裝上活動式假牙-下顎
治療前
治療後


患者見證分享

陳阿姨裝上假牙後,除了吃東西變得比較方便之外,整個牙齒門面看起來也比較漂亮了!
之前都不太敢將嘴巴張太大,現在可以開心地大笑,非常開心~ 治療完成後三個月的後續追蹤,陳阿姨表示都很認真的在清潔牙齒,假牙也用得很習慣!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