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_氟斑齒

氟斑齒染色

病患治療訴求:
簡先生從小牙齒上就有黑點,像蛀牙一樣。聽說這叫做氟斑齒,位置在門牙覺得不好看,請問醫師,可以幫我把黑點清掉嗎?

 

看看醫師怎麼說:
氟斑齒是牙齒內部的變色,沒辦法像洗牙時把牙垢清掉一樣。氟斑齒輕微症狀可以做冷光美白改善,但像簡先生症狀較嚴重,可以做瓷牙貼片來改善。
牙齒如有異樣,盡早尋求醫師幫助
避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有氟斑齒要怎麼辦?

為什麼會有氟斑齒?
當攝取的氟過量時,就很有可能會在牙齒上形成氟斑。

氟化物接觸牙齒表面時,可以強化牙齒構造,使牙齒更加堅固不易蛀牙、也能夠透過局部塗氟來減緩敏感的問題。
若在牙齒形成階段攝取氟化物,可以讓牙齒變得堅固!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攝取氟化物能強健牙齒,但如果不當使用,會產生副作用,例如氟中毒、氟斑齒。
尤其對於吞咽控制能力還不完善的兒童,在使用含氟牙膏時誤吞,就會增加氟的攝取量,攝取過量的氟就會容易導致氟牙症。
輕微的氟斑齒可以透過冷光美白改善,但如果氟斑齒情況嚴重時,就會在牙齒表面形成深棕色斑塊、琺瑯質也會變得粗糙,這時候冷光美白就沒有什麼效果,可以考慮透過瓷牙貼片來改善。


做瓷牙貼片治療

治療前:門牙棕色氟斑明顯。
治療後:貼片完成,前牙自然透白。


患者見證分享

困擾了三十幾年的問題,到現在才下定決心來做治療,做完的貼片之後覺得很自然。治療完成後這段期間,我發現我變得更愛笑、和其他人對話的時候也能很自然地張開嘴巴~才突然發現原來因為這塊氟斑在牙齒上會讓我不自覺得越來越沒自信。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