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_補牙處染色

case39-前牙美學_補牙處染色、二度蛀牙

病患治療訴求:
多年前補過蛀牙的地方,時間久了周圍都染色,變得黑黑的,看起來很髒、不好看,請問醫師可以洗牙的時候幫我清掉嗎?

 

看看醫師怎麼說:
這種填補物染色、二次蛀牙的暗沉是沒辦法靠洗牙洗掉的。建議做牙套、或是重新補過,如果選擇重新補牙,填補材料可以選擇比較好的奈米樹脂,比起傳統的樹脂比較不會有容易染色的問題。
牙齒如有異樣,盡早尋求醫師幫助
避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門牙蛀牙好醜,該怎麼辦?

門牙蛀牙,擔心在補了之後會明顯看見牙齒補過的痕跡,門牙看起來髒髒的好醜,但是如果不處理,又害怕牙齒情況更糟,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補牙的材料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但在不同的材料中有很大的差異性! 康澤牙醫除了一般補牙樹脂之外,還有奈米樹脂的選擇。 日本tokuyama奈米樹脂比起一般樹脂,成分更細緻、硬度及耐磨度也比較好
如果是在前牙蛀牙的話,會建議選擇奈米樹脂來補蛀牙的空洞,相較於一般樹脂補牙,比較不易變色,使用起來也更堅固。

「不只是把牙齒做好,也要做得好看」除了補牙的材料之外,選擇擁有專業美學修復技術的醫師是很重要的。除了醫師之外,樹脂、顏色、厚度的不同,都是會影響治療結果的唷!

補牙後相較於原本健康的牙齒會比較脆弱,就算是真牙也不能夠咬過硬的食物!隨者患者牙齒使用狀況不同,牙齒能夠維持的時間也不一定,除了平時清潔要徹底之外,一定要定期做口腔檢查。


使用奈米樹酯_重新補牙

治療前:多處染色嚴重、二次蛀牙。
治療後:前牙自然、看不出補牙痕跡


日本tokuyama奈米樹脂



 

患者見證分享

這次補完牙齒,看不太出來有補過的痕跡!我因為不想要因為小蛀牙就磨掉牙齒,所以不考慮做牙套,因此江醫師建議我做奈米樹脂補牙,不僅能將牙齒傷害降到最小,也可以改善我最在意的問題~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