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_更換金屬牙冠

使用多年的金屬牙冠導致牙齦黑邊

病患治療訴求:
張先生多年前裝的假牙,因為假牙的地方常常會有怪味、黑邊會露出來,在意外表的他前來診所詢問,除了全瓷冠,有沒有其他種類的牙冠可以換呢?

 

看看醫師怎麼說:
牙套邊緣的金屬黑邊露出來,是金屬牙冠很常見的問題。換上新的半貴金屬的牙冠之後,可以利用牙齦肉把假牙的黑色邊緣蓋住,看起來會比較自然。





如有牙齦黑邊問題,可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及早換回自然的一口好牙!
 


金屬牙冠還有分不同種類?

張先生以前做的假牙冠出現了有異味、黑邊的問題 有異味是因為假牙不夠密合,導致牙垢、髒污跑進縫隙裡面、細菌孳生。

黑邊則是因為金屬牙冠內含金屬成分經過口內的溫度、濕度的變化,釋出的金屬離子會造成牙齦染色、或者是牙齦萎縮導致假牙邊外露。除了影響美觀之外,基本上在假牙的使用上影響不會太大。

不換全瓷冠,假牙黑邊該如何改善呢?
張先生因為預算的關係,不考慮全瓷冠假牙。 醫師幫他換上半貴金屬牙冠、並且將牙齦修邊,讓牙齦蓋住假牙邊緣、遮住黑邊。如此一來,外觀看起來也會比起傳統金屬牙冠自然許多,但是隨著患者的生活習慣,之後牙齦萎縮了,黑邊還是會再出現。
 

半貴金屬牙冠 

  • 金屬成分較穩定,無毒性 
  • 色澤與真牙相近、較自然 

傳統金屬牙冠

  •  金屬成分較不穩定,可能會過敏、容易導致牙齦染色
  • (死白)、不自然 傳統金屬假牙,除了有黑邊問題之外,內層金屬因為沒有透光性,導致假牙看起來死白、不自然。
半貴金屬牙冠雖然牙齒的透光度比較好,但一樣會有黑邊的問題發生。除此之外,貴金屬牙冠的材質比較穩定,相較於傳統金屬牙冠較不容易有過敏、排斥的問題。


將老舊金屬牙冠更換為半貴金屬牙冠

半貴金屬牙冠
治療前:金屬黑邊明顯
治療後:色澤自然


患者見證分享

以前做假牙的時候,沒有什麼太多選擇。裝上傳統金屬假牙後,牙齦上的黑邊、假牙的死白讓我一直很在意!想換掉舊的牙冠好久了,但是害怕遇到不好的醫師,就遲遲沒有行動~ 一直到最近,朋友的媽媽推薦我來給江醫師看看。

很高興的從諮詢到治療結束,醫師都講解得很細心,讓我在整個治療過程都滿放心的,對我來說除了牙齒做好以外,遇到自己能信任的醫師也非常重要!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