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植牙手術

前牙咬斷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李同學因為進食時咬到硬物,側門牙斷裂,非常害怕植牙的他向醫師表示,希望不要拔牙、只想將牙齒外觀修復就好。

 

看看醫師怎麼說:
一般撞斷牙齒不一定要拔除,但是妳這顆牙齒的牙根已經斷裂,牙根受傷牙齒無法保留,必須要拔除做植牙手術。
如有斷牙問題,可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及早換回自然的一口好牙!
 


牙齒撞斷該拔嗎?

李同學表示,希望能夠保留自己真的牙齒,尋問醫師可否套上牙套,看起來不會醜醜的就好?但這並不是醫師能決定的,因為牙齒如果因為意外撞斷了,需不需要拔除是需要看狀況的!

如果牙齒只撞斷牙冠部分,這樣只需要做牙套、貼片等等治療,將外觀修復即可,但如果是傷及牙隨,就必須要做根管治療並套上牙套保護、如若再更嚴重的情況發生,例如牙根撞斷了、撞裂了,這顆牙齒就只能面臨被拔除的命運了。


前牙斷裂拔除做植牙

治療前:側門牙因車禍斷裂。
治療後:斷裂牙齒拔除,已完成植牙。


患者見證分享

因為咬斷的位置是側門牙,一開口就非常顯眼,治療前完全不敢在大家面前開口,也很害怕植牙前會醜一陣子,但是還好治療過程有做臨時牙套,這樣缺牙的地方看起來不會那麼顯眼。在做完植牙後我覺得看起來很自然~牙齒和我以前的差不多,一點都不像假的!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