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植牙案例

牙周病植牙

病患治療訴求:
廖伯伯因平時口腔衛生不佳、沒有做口腔檢查的習慣,直到最近後牙嚴重搖晃、吃東西也時常感到疼痛,因此前來就醫。

 

看看醫師怎麼說:
因為牙周病嚴重、牙根部分有結石,後方兩顆大臼齒需要拔除,拔除後建議做植牙,才可以避免缺牙之後再衍伸其他問題。
如有牙周問題,可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及早喚回口腔的健康!
 


為什麼會有牙周病?

廖伯伯因為聽信謠言「洗牙牙縫會變大、牙齒會變鬆,千萬不要去洗牙。」因此不敢定期洗牙做檢查,牙周問題倒也拖延到很嚴重的時候才來尋求醫師的幫助。

為什麼洗牙牙縫會變大呢?
其實是因為平時清潔沒有徹底,在牙縫之間堆積了許多汙垢,醫師在洗牙的時候會把污垢清掉,患者才會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周病是什麼?
牙周病就是牙周組織受到細菌(牙菌斑)感染而造成的疾病。在飲食過後的幾個小時內,牙菌斑就會快速地生長,如果平時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組織就會被破壞,如果一直沒有治療的話,拖到最後甚至會掉牙。 門牙斷裂怎麼辦?

周病常出現的症狀 ↓ 

  • 牙齦出血、變為暗紅色、有膿包
  • 牙齒對冷熱敏感、移位、鬆動
  • 口臭、牙縫變大

如果有以上症狀可以向牙醫師說明並且及早做治療,避免拖到最後連牙齒都保不住了。定期做口腔衛生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唷!


嚴重牙周病 牙周治療後做植牙

治療前:牙根結石、牙周病嚴重,導致牙齒嚴重搖晃。
治療中:將牙周病嚴重的大臼齒拔除。
治療後:因廖伯伯後方咬力重,所以做兩顆合在一起的植牙。


患者見證分享

以前不敢洗牙都是亂聽人家講就相信,江醫師跟我講解之後,我才知道以前都誤會洗牙了,如果以前有定期做檢查現在可能就不會需要拔牙齒,也還好讓我遇到江醫師,他很為病人想、整個治療過程都講得很仔細,我做治療都做得很放心啦!回去之後牙齒也可以正常吃蘋果那些比較硬的東西,沒有什麼問題。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