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患者做植牙

植牙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許小姐聽說有抽菸的人不能做植牙,抱著擔心的心情詢問自己有一顆缺牙,應該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看看醫師怎麼說:
有抽菸者其實還是可以植牙的,但是前置作業及後續維護要做好,才能減少植體鬆脫的機會。

如有缺牙問題應盡快治療,並且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及早治療減少缺牙帶來的傷害
 


我有抽菸可以做植牙嗎?

植牙前除了許小姐需要先戒菸之外,會先將齒垢、牙菌斑清理乾淨、直到牙周狀況控制好再進行植牙手術,植牙後也需要配合戒菸,才能降低植牙失敗的機率!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微血管收縮,減少牙齦周圍的養分的供給,導致傷口癒合較慢、植牙周圍組織的發炎機率也比較高。 

有抽菸的患者雖然可以做植牙手術,但相比一般人的失敗機率會比較高一點,需要配合醫師得叮嚀才能夠提高手術成功率。


臼齒植牙手術

治療前:大臼齒缺牙
治療前X光
 
治療後:缺牙處植入植體

治療後X光


植牙患者見證分享

前陣子掉了牙齒,有聽人家說抽菸不能做植牙,很緊張地前來諮詢,還好有聽醫師的話,戒菸一陣子之後再開始植牙療程。很幸運有遇到江醫師,讓我的植牙過程一切都很順利,藉著這次治療機會,好不容易也戒菸了,這真是除了植牙成功外最開心的事了!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