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美學_修復斷牙案例

前牙美學-前牙多顆斷裂

病患治療訴求:
林同學因車禍撞斷前牙,在生活中不管是對於外表的自信、或者是日常飲食都有很大的影響。

 

看看醫師怎麼說:
雖然牙齒撞斷了,但是經過檢查後,牙根還是健康的狀態,所以牙齒可以保留著。先用矯正的方式將牙齒往下拉、再做牙套上去就可以了。

如有斷牙問題,可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及早換回自然的一口好牙!
 


多顆前牙斷裂只能拔除嗎?

牙齒斷掉通常是傷及牙根,嚴重斷裂、或者有嚴重的牙周病才會將牙齒拔除做植牙,以像林同學的案例來看,雖然牙冠撞斷,但是牙根還是健康無損的狀況下,是可以不用拔牙的。

林同學因為撞斷面積比較大,需要先做矯正治療將牙齒向下拉,將牙冠露出面積增加,如此才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套上牙冠,以保護原有的牙齒。 林同學也聽從醫師建議,選擇全瓷冠,會比傳統金屬牙冠更自然,不會有黑邊產生的情形出現。


前牙斷裂,做矯正+全瓷牙套

治療前:牙齒斷掉,露出面積過短無法做牙套。
治療後:已將牙齒往下拉,並且製作牙套。


患者見證分享

「這次的車禍牙齒撞斷讓我嚇死了,看見自己的牙齒斷掉這麼多顆,照著鏡子大哭,原本以為要全部拔掉做植牙,費用花下來感覺很可怕……」 林同學表示,還好前來諮詢的時候聽江醫師說我可以不用拔牙,做牙套就好,心裡真的超開心,結果也很滿意,看起來很自然,像原本的牙齒一樣!


此療程皆由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

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情況須經由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治療醫師

植牙專科/牙周專科 江明學 醫師

主治項目

All-on-4 一日全口重建

三合一牙周治療

DSD數位微笑設計全瓷貼片

微創導航植牙

舒眠治療

3D齒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