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案例

植牙案例

病患治療訴求:
張小姐年輕時製作的假牙冠突然劇烈疼痛,飯也沒有辦法吃,星期六前來就診。
 
看看醫師怎麼說:
張小姐的右下第一大臼齒在年輕時就因為嚴重蛀牙,接受抽神經及牙套,但這樣的牙齒最終還是在40幾歲報銷,從X光片來看為深層蛀牙,只能做最終的處置:拔牙。


牙橋比植牙便宜,缺牙可以做牙橋就好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
但製作牙橋前,我們會先讓病患知道:

牙橋雖然價格較低、等待的時間短。
但會修磨旁邊兩顆牙齒。
牙橋需靠前、後兩顆臨牙當作支撐點,因三顆假牙相黏在一起,清潔較不容易,幾年之後,可能又會出現牙邊緣的牙齒又蛀掉等問題。
 
植牙則不需修磨原先健康的牙齒,每顆牙齒獨立開來,清潔上也較容易。
有九成以上的植牙,使用十年後依然健康完整。
因此就長久穩固而言,醫師們通常還是會建議病患植牙,前提是病患經濟許可的條件下。


看看張小姐的治療過程

將張小姐多年前製作的假牙冠拔除後,等待傷口癒合,即重新植入植體,療程結束後,張小姐總算恢復健康的口腔。
 

治療前
治療中:假牙冠裡已嚴重蛀牙
 
治療中:拔除牙根,並將感染與壞死的牙髓組織清理乾淨。
治療後:植入植體以及裝置假牙。


患者見證分享

原本牙齒突然痛到快不行,臨時去藥局買止痛藥,吃完還是痛到沒辦法做任何事,找了好幾間診所都沒有開,還好江醫師願意替我診治,才發現是假牙裡面蛀掉潰爛,引發劇烈疼痛,當天經過初步處理後,疼痛感就舒緩了許多。

療程結束後每半年一次電話追蹤情況,至今已是第三年,張小姐表示牙齒使用情況依然良好,很謝謝江醫師專業的技術與耐心,刻替他解決了疼痛問題,現在終於能夠再次享受美食,對此非常滿意。